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威海市国资委三项措施加强国有企业应急能力建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15

  一是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组织13户企业科学制订综合应急预案和专项应急预案、现场处置方案,共建立各类应急预案110多项。召开由专家和专业管理人员组成的评审会对预案进行审定和修改完善。各企业还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了分(子)公司的应急预案,从而形成了比较健全和完善的应急预案体系。

 

  二是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建立了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类管理、分级负责的应急管理机制,市国资委成立了工作领导机构,负责组织、监督、检查和指导市管企业应急工作。各企业建立了应急工作指挥部、应急办公室、应急工作组(队)三级工作机制,并配备必要的应急物资装备,极大提高了应对各种突发事故的能力。

 

  三是加强培训教育和应急演练。制订了教育培训计划,指导推动各企业加强对员工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和危险源位置、危险识别和避难逃生撤离路线等教育,对专业人员开展可能发生事故的种类和特点、自救互救方法、控险排险方法等培训。今年以来,共培训企业职工2000多人次。同时督导各企业结合生产需要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增强实战经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