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加强对国有投资公司的风险管控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11

  为进一步防范投融资风险,促进国有投资公司规范运作、健康发展,日前,青岛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强国有投资公司风险管控的意见》。

  《意见》要求,投资公司要围绕全市战略规划和目标任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匹配战略、主业突出、管理现代、运行良好、带动力强的要求,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明确功能定位,突出主业,整合资源,有效防控风险,建立健全程序规范、运营高效、监管严格的公司管控体制和机制,增强投融资能力、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其健康发展。

  《意见》明确,投资公司要建立完善的项目分类管理运营机制,科学界定政府性项目与自营项目范围,建立完善政府性项目资源配给机制和政府资源整合盘活机制,强化投资项目审核程序,严格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实施项目分类考核。同时,投资公司要加强内部管控,完善财务预算决算管理,强化财务风险预警,有效预防管理和运营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