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石家庄国资委积极探索国有资本预算和收益收缴工作新方法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09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国资委为进一步提高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国有资本预算和收益收缴工作的成效,先后与贵州省贵阳市和省内的唐山、保定等市国资委就开展国有资本收益收缴情况进行了交流、研究和探索,总结摸索出了一套市级国资委系统开展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收益收缴工作的方法和措施。

  一是坚持“适度从低,小幅逐步提高”原则。根据不同性质企业上年经营状况,合理确定收益上缴比例;二是坚持专项财务审计与国有资本预算相结合的原则。在此基础上确保预算编制的准确性;

  三是坚持充分与财政部门沟通的原则。通过及时的沟通反馈情况,力求使编制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草案更加合理;

  四是坚持将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奖惩与国有资本收益收缴相挂钩的原则。把国有资本收益上缴情况作为考核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的一项重要指标;

  五是坚持参与企业年度利润分配意见的原则。加大收益收缴的力度,国资委主管领导亲自参加国有控股企业股东会,依法发表企业年度利润分配意见,督导企业完成上缴任务。

  今后,市国资委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兄弟地市的学习和交流,努力促进和规范我市国资委系统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国有资本预算和收益收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