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法制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09

  为贯彻国务院国资委法制工作会议、山西省政府法制工作会议、省国资委年度工作会议和省领导关于加强法制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山西省国资委于4月27日在晋煤集团成庄矿召开山西省省属企业法制工作会议。会议表彰了2011年度省级依法治理标兵示范单位和“五五”普法先进单位及个人,提出了今后三年省属企业法制工作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了2012年省属企业法制工作,部分省属企业就企业法制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山西省国资委副主任曹慧昌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晋煤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贾国华,省委依法治省领导组办公室综合处处长武忠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国资委政策法规处处长胡奇主持。省属企业分管领导、总法律顾问、法律事务机构负责人,省属企业重要子分公司分管领导、总法律顾问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晋煤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贾国华代表晋煤集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省委依法治省领导组办公室综合处处长武忠宣读《关于命名表彰2011年度省级依法治理标兵单位和示范单位的决定》。省国资委政策法规处处长胡奇宣读《关于表彰2006-2010年普法依法治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对获得2011年度省级依法治理标兵单位和示范单位称号的潞安集团、晋煤集团、汾酒集团、山煤集团四户企业进行了颁奖。晋煤集团等7户企业在大会上交流了法制工作经验,阳煤集团等7户企业进行了书面经验交流。

  曹慧昌总结回顾了过去三年省属企业法制工作,并对今后三年的主要任务及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曹慧昌指出,过去三年省属企业紧紧围绕全省转型跨越,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拓展工作领域,企业法制工作开展呈现法律顾问组织体系基本建立、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建设不断推进、重大法律纠纷案件管理明显加强、法制工作领域不断拓宽、依法治企理念显著增强五大特点。

  曹慧昌强调,今后三年,企业法制工作要紧紧围绕“做大做强、转型跨越”的总体目标,以全面建立法律风险管控机制为核心,以全面提高企业依法治理能力为基础,以全面推进诚信企业建设为宗旨,培育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率先实现转型跨越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今年,省属各企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扎实工作,着力推进企业法律顾问组织建设、着力加强企业法律顾问队伍建设、着力健全企业法律风险管控工作机制、着力完善企业法律管理工作体系、着力增强企业法律服务作用发挥、着力促进企业法治文化建设、着力强化企业法制工作目标考核,推动法制工作全面融入企业决策和管理,努力为省属企业率先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法律保障。

  胡奇指出,各省属企业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以省属企业法制工作第三个三年目标为导向,认真贯彻落实曹慧昌主任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做大做强和转型跨越发展目标,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为早日实现省属企业法制工作第三个三年目标而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