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杭州国资委针对当前经济形势积极研究对策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09

  近日,杭州市国资委召开一季度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会上,各国有资产营运机构汇报了一季度本企业及重要子企业一季度经营状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对今年上半年企业经济前景进行了预测。总体看,一季度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努力调整产业结构,创新产品营销模式,注重新产品研发和生产,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但在国际国内经济形势非常严峻的大背景下,企业整体形势不容乐观,各项经济指标喜忧参半。

  会议认为,当前企业经营管理主要存在以下困难和问题:一是融资难、举债难,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和各项建设任务的完成;二是市场环境不好,企业信心不强;三是物价上涨,人力资源成本上升,企业成本费用高企;四是受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影响,应收账款和存货不断上升,影响了资金的周转;五是由于部分企业搬迁和资金不足,新上项目滞后,虽然订单充足,但生产跟不上;六是受房地产企业不景气的影响,下游企业产品销售形势严峻。

  会议对下一步企业生产经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关注国际形势的发展和变化,适时调整企业生产经营战略;二是要关注企业自身状况,在生产经营形势好的时候,不能盲目乐观,要不断寻找薄弱点,不断完善企业的经营和管理;三是要关注企业的资金状况,摊子不能铺得太大,做好企业应做的事,防止资金链断裂;四是要根据市场需要,适时提出生产和经营的调整方案,跟上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五是要加强内部管理,增强企业的软实力;六是要开拓新业务,走出新路子,确保企业不断向前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