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黑龙江省企业工会实施“双亮”工程 年底国企全覆盖

文章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2-05-09

  黑龙江省总工会日前下发文件,要求全省企业工会实施“双亮”工程,年底覆盖面达到60%以上,其中国有企业100%实现全覆盖。到2014年底,全省所有企业工会都要实施“双亮”。
 

  所谓“双亮”即指: 工会组织“亮牌子”。企业工会要在企业门面或工会办公地点悬挂与企业名称相对应的工会组织牌匾。工会办公地点应在企业宣传橱窗、厂务公开栏、会务公开栏、企业网站、职工食堂等一处或多处明显位置公布;工会主席“亮身份”。企业工会主席、副主席要以佩戴胸卡、戴牌上岗、印发联系卡、设置办公桌牌等一种或多种形式亮出身份。在企业宣传橱窗、厂务公开栏、会务公开栏、企业网站、职工食堂等一处或多处显眼位置公布工会主席、副主席办公电话、手机号码等联系方式。工会换届选举后或工会主席、副主席人员变动时,应及时更新信息。
 

  省总要求,在实施“双亮”基础上,企业工会将开展“八有”达标竞赛活动,进一步丰富“双亮”内涵。“八有”的内容是:有工会主席选举规程、有固定工作场所、有工会牌子和印章、有工会账户和经费、有工作制度、有会员档案、有工作记录、有会议记录等。同时,将把开展“双亮”工作情况与工会评先评优挂钩,对没有达到要求的一票否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