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国资委率先建立国有企业重大投资项目专家评审制度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03

  2012年4月27日,厦门市国资委召开所出资企业重大投资项目专家座谈会,并向与会专家颁发聘书。专家库第一批专家近50名,初步分为:资产及财务管理、企业经营管理、法律事务、专业研究及行业管理等类专家。专家库每3年调整一次。

  会上,厦门市国资委林杰主任代表市国资委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市国资委工作的支持,感谢专家对国企的热爱。他说,厦门国企在外投资的资产有相当大的规模,国企在市场化、区域、领域已发生大的变化,市场风险在加大,客观上需要专家提供智力支持。建立国有企业重大投资项目专家评审制度,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举措,也是支持国有企业走出去发展战略的具体服务体现。今后,纳入核准或备案的投资项目—规模较大或风险较大以及市国资委认为有必要进行专家评审的投资项目,要组织有关专家进行审核和评价。通过专家评审,不仅在政策、法律、(产业)行业、经济性等层面可以为市国资委提供更加科学、更加客观、更加专业、更加全面的意见,不断提高国资监管水平;而且可以更好地帮助国有企业把握投资发展方向,少走弯路,防范投资风险,提高投资效益,将发挥积极作用。

  林杰主任强调,厦门市国资委尝试国有企业重大投资项目专家评审制度,是对国资监管工作的大胆探索,是为推动实现国有企业投资管理工作的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更好地促进国有企业科学发展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