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2012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02

  4月26日,厦门市国资委召开2012年第一季度市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22家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及财务部门负责人、企业监事会主席、市国资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国资委林杰主任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林国安副主任主持会议并通报2012年第一季度国资委监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会上, 12家市直管国有企业负责人以及4家委管企业负责人对本企业2012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2012年下一个阶段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

  林国安副主任在通报中指出,2012年一季度国资委监管市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总体基本平稳,但实现营业收入同比略有下降,经济效益同比下降幅度较大,企业生产运营面临较多的问题和困难。林国安副主任指出了近期需要关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措施和建议,要求各企业加强战略规划与年初预算执行力度,加强关键指标控制、成本费用预算控制、现金流量管理和财务风险管理。  

  林杰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在外部环境比较严峻的情况下,我市国有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面临较大的困难,但国资国企对未来的发展仍然充满信心。林杰主任提出当前的工作重点,一是切实保持国有经济平稳增长,二是全力推进综合配套改革,三是抢抓厦漳泉同城化发展机遇。同时,林杰主任指出当前形势下要着力做好的几项工作:一是加强宏观经济形势研判,增强战略的前瞻性。二是强化基础管理,苦练内功,夯实发展基础。三是加强对标管理,挖掘潜力,突破发展瓶颈。四是健全风险体系,消除隐患,防范经营风险。五是推进改革重组,整合资源,形成发展合力。六是加快信息化建设,提升管理现代化水平。七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维护好企业稳定。

  最后,林杰主任指出,下一个阶段应对国际国内经济周期性波动、保持国有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任务相当繁重。要求各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坚定信心,团结奋进,努力保持平稳发展,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