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石家庄国资委党委安排部署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26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河北省、市委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做好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的一系列通知精神,近日,市国资委党委先后召开了全系统组织部长会议、基层党务干部培训会议,印发了实施方案,对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的重点是国有(集体)企业、事业单位及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建制的基层组织及改制企业各级党组织。其基本原则是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不回避问题,不降低标准,坚持规范易行,科学确定工作步骤、程序和具体要求,确保分类定级推进有序、操作简便。主要指标是按照中组发[2012]6号文件提出的基层党组织“五个好”标准(一个好的支部,必须有一个好的带头人、一个好的发展思路、一个好的工作制度、一个好的活动阵地、一个好的保障机制),综合考虑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定位、职责任务,确定“党组织带头人、工作思路、工作制度、活动阵地、保障机制、工作业绩、群众评价”等七项分类定级指标。具体实施中,可结合基层党组织的特点,对七项指标做进一步细化分解。基层党组织的分类定级结果分为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级,按照百分制评分的方式进行。方法步骤是单位自评、群众测评、上级评定、定级公示、汇总上报。总体时间从三月下旬开始,4月中旬基本结束。

  这次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是对全系统基层党组织工作状况的一次大排查、大摸底,是积极推进党组织建设基础工程,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为此,市国资委党委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此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参与考评工作的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负起责任,防止敷衍塞责和凭感觉判断。被考评的基层党组织要正确对待分类定级工作,积极做好有关准备,不因定级结果而影响各项工作的开展。二是要摸清底数,掌握实情。这次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要以2011年底党内统计数据为依据,科学确定参与考评工作的基层党组织,逐个对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不准漏报、瞒报。参与定级工作的各有关单位要坚持全面真实、客观公正、群众公认、注重实效的原则,以事实为依据,以分类定级参考标准为准绳,如实做好考评工作,确保扣分有出处,定级有依据,不得降格以求。要以分类定级为契机,切实找准存在问题,逐级建立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台帐,为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奠定良好基础。三是要加强指导,规范管理。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按照规定和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分类定级结束后,各基层党组织及其上级党组织要对照分类定级参考标准,认真做好查遗补缺工作。对扣分较为严重的项目,要明确专人,认真抓好整改,实现以定级促完善、以定级促提高的目的,推动全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