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一季度海口市10国企收入4.95亿元

文章来源:海口晚报  发布时间:2012-04-24

  从海南省海口市2012年国资监管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经营形势分析会上获悉,一季度,海口市10户重点监管企业营业收入4.95亿元,与上年同期比下降2.9%;成本费用总额4.67亿元,同比下降5.2%;实现利润总额3012万元,同比增长77.4%;实现净利润1200万元,同比增加1569万元;已上缴税金3612万元,同比下降14.2%。海口市副市长袁光平出席并讲话。

  与上年同期比,10家企业收入虽然下降2.9个百分点,但10户企业中有8户实现营业收入增长,总体发展势头平稳。其中国资公司、海旅集团、担保公司、水务集团、公交集团5户企业的业绩比较突出。城投公司因为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房屋销售量和价格受到较大的影响,今年房地产开发项目比去年减少,导致公司一季度收入大幅下降。企业资产负债水平有所下降,风险控制能力有所增强。10户企业资产负债率为76.93%,比去年同期下降3.6%个百分点。
 

  会议指出,一季度海口市10家重点监管企业虽然实现开局良好,大部分企业仍然保持稳定健康的发展态势,但收入指标与预期进度要求仍有较大差距,利润指标未按预期进度完成,仅完成本年度预算数15840万元的19%。10家企业中有5户盈利,5户亏损。在5户的盈利企业中,只有港航和担保2户企业按进度完成了一季度的利润总额预算指标。还有部分企业成本费用控制未完成预算指标,融资任务和项目投资建设进展缓慢。
 

  会议分析,2012年,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外围经济疲弱。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受成本费用上压力、市场及同行竞争压力、资金短缺压力、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和市场压力,第二季度,企业经营将面临更大的压力。为此,会议强调,各企业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扩大销售、开源创收力度;同时要加大对企业经营成本的详细分析和加强资金管理,积极筹措资金、合理安排资金使用和管理,力争完成下一个季度的预算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