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威海国资委四项措施确保财务决算审计质量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20

  一是提高中介机构“入库”门槛。出台《聘用中介机构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聘请专家对中介机构综合实力进行评价,从中选出9家工作质量好、信誉度高、综合势力强的中介机构,入围国资委备选库,承担市属企业年终财务决算审计工作。

  二是加强对从业人员的专业培训。举办两期由41户市属企业财务人员和9家中介机构审计人员参加的财会业务培训班,对各企业财务人员和中介机构人员在统计报表内容、填报要求和软件使用进行专项培训,为出具高质量的决算审计报告奠定基础。

  三是加大审计工作力度。委托参与决算审计的中介机构互审对方的审计报告,重点审计企业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的真实性,发现差错和不足及时纠正。

  四是狠抓责任落实。会同市审计局成立联合审核小组,共同复核审计报告内容并听取中介机构提出的管理建议。对决算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分别向企业下发通知书逐一分析,并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2011年,共调整资产92592万元,负债66093万元,净资产60493万元,营业收入880万元,成本费用6525万元,利润772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