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石家庄国资委党委强化培训着力提升党建工作制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10

  近日,石家庄市国资委党委举办了国资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参加培训班的有全系统149名企业组织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委创先争优办公室副主任李卿廉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卿廉高度评价了国资委党委多年来对企业党建工作高度重视、措施有力、程序规范、成效显著,同时还对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近年来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国资系统的党务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从三个方面对国资系统广大党务工作者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为基层服务、为党员服务、为企业职工服务的意识。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三是要扎实抓好基础工作,加大党建体制机制建设力度。

  张林强调,这次培训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深化创先争优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特别是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一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务干部工作水平和综合素质,打牢党建工作基础,不断推进党建工作提质量上水平,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非常及时而且必要。他希望与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扎实认真的态度增强学习培训的主动性;要创新思路,联系实际,注重效果;要丰富积累,强化知识的汲取和能力的培养;要严格纪律,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争取学深、学透、学好,用所学的知识指导今后的工作实践。

  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组织处的同志们精心选取了基层党务干部在平时经常遇到的工作难点和容易混淆的问题作为培训课题。重点培训了党组织设置及隶属关系、换届选举、发展党员、党费管理等内容。针对多年来发展党员和党费管理工作中的一些问题,按照新出台的市国资委系统《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和《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工作细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这次党务干部培训是国资委党委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一次具体体现,国资委党委还将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班,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工作的制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