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市国企廉召开会议部署2012年国企廉洁自律工作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09

  厦门市国企廉工作会议于2012年3月31日上午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调整充实厦门市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自律工作协调小组成员;介绍了当前厦门市国资监管工作情况;总结上年度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自律工作情况和经验,部署今年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自律工作。

  厦门副市长、厦门市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自律工作协调小组组长黄强强调,国企廉洁自律工作,归结到一点就是如何正确行使权力和加强权力的监督,根本措施就是要强化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从根本上消除滥用权力的问题。他要求,2012年国企廉洁自律工作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完善“一岗双责”机制、权力制衡机制、财务监管机制、民主监督机制、风险防范机制、查防结合机制。全市国有企业领导人要善于摆好自己的位置,从日常做起,从身边做起,防微杜渐,切实发挥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模范表率作用。

  厦门市国企廉副组长、市纪委副书记周进,厦门市国企廉副组长、市委组织部石牵助副部长,厦门市国资党工委副书记、市国资委主任林杰,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蔡伟中以及厦门市国企廉各成员、厦门市属国资监管各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监察室主任,厦门市纪委、厦门市国资委相关人员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会后,厦门市国企廉办将进一步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