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京国资委开展国资管理体制改革调研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09

  2012年是南京市“改革攻坚、创新突破”之年,根据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制订全市综合改革方案》的部署,市国资委牵头开展了“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课题研究工作。
 

  为了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调研任务,南京市国资委重点抓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坚持统筹策划。通过精心编制调研方案,突出做优做强国有企业这个主题,突出发挥国有资本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中的引领、带动作用这条主线,突出资金、资产、资源统筹运营和国资、民资、外资融合发展这个抓手,突出创新国资管理体制机制这个关键环节,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坚持协同推进。改进调研方法,按照大调研的工作思路,吸收市属集团共同参与调研活动,将调研课题细分为五个专题,分解落实到市属企业集团和国资委处室,明确调研目标和重点内容,落实责任单位,形成协同工作机制,提高调研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是坚持注重实效。调研中,一方面利用各种渠道收集其他城市先进经验,另一方面组织到杭州进行实地考察,重点学习杭州在国有资源统筹运作、国有资产统一监管和国有企业市场化运作等方面成功经验。在此基础上,结合市国资系统现状,研究突破国资改革发展中难点的主要措施,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

  目前,各市属集团提出了10份综合调研报告,市国资委课题组完成了5份专题调研报告,完成了“深化南京市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调研总报告”,提炼形成了“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初稿)。下一步,将在吸收各方面修改建议基础上,形成正式“改革方案”上报市综合改革领导小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