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杭州国资委召开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06

  为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七届七次全会的重要讲话,推动杭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近日,杭州市国资委组织召开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1年市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部署2012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委机关和企业党委、纪委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打造“廉洁国企”工作目标,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不断创新创优岗位教育载体,广泛推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形成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的国资反腐倡廉工作局面,为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当前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处于成效明显和问题并存、防治力度加大和腐败现象易发多发并存、惩防体系不断健全和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不够完善并存的特殊阶段,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必须坚定信心,加大力度,坚持不懈地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努力开创“廉洁国企”建设新局面。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强对落实市党代会和“两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情况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要完善各类工作机制,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协调和资源整合,积极推进党务公开、厂务公开,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进一步加强预防腐败工作。三是要适应形势要求,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把党性强、品行端、业务精、作风好的人员,充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岗位。四是要深入开展“保持先进纯洁,打造廉洁杭州”主题教育等系列活动,深化作风建设,强化廉洁自律,进一步保持党的纯洁性。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一届党代会和市纪委十届八次全会工作精神,围绕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和打造“廉洁国企”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强作风锤炼,提升服务意识,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努力帮助企业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发展。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对照党员标准,认真查找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奋发有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市国有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