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成都将推动国企资本证券化

文章来源:成都商报  发布时间:2012-04-06

  4月5日,成都市国资委召集市属国企负责人举行专题会议,成都商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下一步市属国企将通过推动主营专业化、经营市场化、资本证券化、创新投融资方式等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包括加快市属国企同业归并和优质资源整合,打造大规模企业集团,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城市发展及民生工程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进一步集中;借鉴新加坡“淡马锡控股”模式,依托资本证券化,加快实现部分市属国有企业由“具体经营者”向“战略投资者”的转型等。
 

  此外,市国资委还将转变国资监管方式,以完善国有企业授权经营为突破,进一步规范出资人、董事会、经理层的权责关系,保障企业经营的独立性和自主权。在健全企业激励机制上,市国资委将以国企业绩和效益为导向,完善考核体系,实施分类考核,推进全员考核,强化承担重大战略任务的考核,进一步完善企业领导人员激励约束机制。市国资委还将尽快研究出台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指导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