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石家庄国资委党委创先争优重塑形象晋档升级促进国企发展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06

  去年以来,石家庄市国资委党委在创先争优活动和优化发展环境建设中,以转变作风、振奋精神、重塑形象为要求,以整肃纪律、落实责任、提高效率为内容,以抓典型、树标杆、严格奖惩为手段,狠抓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机关干部的精神状态、工作纪律、责任意识和服务水平大幅提高,呈现出有先必争、有旗必夺、你追我赶的崭新形象,有力地推动了国有企业的晋档升级、跨越发展,多项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和省有关部门的表扬,市国资委党委被市委命名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经济指标晋档升级,经营效益得到新提升。2011年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38.5亿元,同比增长29.73%;实现利税13.34亿元,同比增长21.36%,其中实现利润5.37亿元,同比增长了17.19%,资产总额达到了339.6亿元,同比增长5.54%,各项经济指标均创国资委成立以来的最好水平。

  改制重组晋档升级,国企改革实现新突破。2011年全年完成了5家改制企业的国有产权、股权转让工作和14家破产企业的职工安置和破产清算工作。完成了8家央企公安机构和退休教师的移交工作。把石纺厂和焦化集团两个重点企业改制作为一号工程予以强力攻坚,并取得了重大进展。

  项目建设晋档升级,结构调整取得新成效。以保即期增长、促长远发展为核心,以科技进步、技术创新为支撑,以好项目、大项目为抓手,谋划和建设了一批有利于结构优化升级、产业链条延伸、促进环保节能和涉足新兴战略性领域的优质项目。新开工和在建项目合计19项,计划总投资90.5亿元,全年完成投资额23.2亿元,有9个项目竣工投产。

  资本效能晋档升级,投融资平台建设取得新进展。市建投集团融资规模和资本体量不断扩大,经济效益大幅提升,发展势头强劲。宝德担保公司积极拓展合作和业务范围,企业的资本总量和担保余额已位列全省同行业第二位、设区市第一位。注册成立了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为盘活资产、股权整合、融通资金、统一运营,实现国有资产的优化配置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

  国资监管晋档升级,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有了新提高。制定下发了《关于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在改制或清产核资中核销、处置不良资产的管理办法》等三项文件和制度。进一步完善业绩考核体系,强化业绩考核对监管工作的抓手作用。加强财务审计检查、风险防控和资本收益收缴,强化基础和风险管理。细化了监事会实施有效监督的规则和办法,提高了监事会的监督效能,国资监管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

  和谐发展、科学发展晋档升级,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取得新成绩。全年共解决信访积案和各类历史遗留问题59件,其中完成上级交办案件45件,结案率达到了100%。全系统发生到委以上个体访和群体访批次和人数均创历年最低。其中,发生到市群体访同比下降75%,赴省群体访同比下降87.8%,并首次实现无进京群体访发生,维护了社会稳定大局。以“安全发展、预防为主和安全责任、重在落实”为主线,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全系统做到了无重大事故发生和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