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京国资委召开出资企业监事会主席联席会议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28

  3月22日,南京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企业监事会主席联席会议,各出资企业监事会主席、专职监事以及董监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市国资委唐文彬副主任到会并作讲话。
 

  会议就《市国资委出资企业监事会2012年工作要点》和《关于做好市国资委出资企业监事会2011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说明。各监事会主席围绕如何做好今年的监事会工作和2011年度检查工作发表了建议和意见。最后,唐文彬就2012年的年度检查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要把握年度检查工作重点。平台公司检查应突出建设项目资金平衡、工程成本控制、债务风险防范等,产业集团检查应突出资产盘活利用、新兴产业投资、大额资金使用、资产处置、房产出租等。

  二要强化年度检查的针对性。各监事会要根据所派驻集团的特点,重点跟踪主要业务板块了解情况,以资金为纽带,对有疑问的亏损和大额资金流向进行专门的延伸检查。

  三要提高检查工作的时效性。首先是完成这项工作的时效性,各监事会要严格落实年度检查通知精神;其次是对检查揭示问题整改的时效性,如果在一个会计周期内改不掉的问题,应在管理建议中提出具体改进建议。

  四要在以财务监督为核心基础上,积极探索对企业董事、高管人员执行公司职务的行为进行监督和评价。

  五要有效落实监事会参会权、知情权和依法监督的权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六要调动职工监事参与年度检查的积极性,充分发挥职工监事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