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石家庄国资委积极加强投融资平台建设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23

  石家庄市国资委进一步加强投融资平台建设,发挥其对项目建设、优化升级、企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服务和保障作用。建投集团要紧紧围绕打造一流投融资平台的发展思路,在融资模式、融资结构、融资总量和资本体量上实现新突破,力争新增授信额度7-10亿元。同时,通过绿色果蔬产业化扩建和高强度预应力钢筋项目建设与达效,尽快使企业的投融资结构和综合实力产生质的飞跃。宝德担保公司要积极拓展业务范围和融资模式,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担保、集合债券发行担保、信托理财产品担保、委托贷款以及设备租赁等多种方式,为解决市中小企业融资难和推动中小企业及自身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加快新城投集团组建工作。

  按照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尽快完成组织架构搭建、班子配备、资产划转、运营方式确定等工作,积极探索形成城市建设和发展的新模式,逐步将其打造成城市建设与资本运营并重,政策融资与市场融资并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匹配,集融资、投资、建设、管理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公司,发挥其城市建设投融资主渠道和发动机作用,为城市建设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要尽快完善人员配备、职能设定等基础工作,尽早展开业务运营,力争通过盘活资产、股权整合、融通资金、统一运营,实现国有资产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的优化配置,发挥国有资本效能,为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和国有企业发展提供支持。同时,要以强化对已改制、重组企业非经营性资产的管理,挖掘沉淀资产潜能,提高国有资产收益率为目标,适时组建成立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最大限度地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