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出席全省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并讲话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13

  3月1日,广东省政府召开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国务院国资委国资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力争今年国企改革发展有新局面,国资监管工作有创新。会议由省委常委、副省长徐少华主持,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温国辉作工作报告。

  朱小丹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广东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工作成绩显著,国资监管服务水平有新提高,国有企业改革成效明显,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取得重大进展,国有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和保障作用突出。朱小丹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国资系统要以国资监管能力水平和国有企业发展质量效益“双提升”为目标,着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着力调整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着力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和制度,进一步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和竞争力,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朱小丹要求,全力推动广东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再上新水平要加大力度,改革创新,开拓进取,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完善国资监管体系,不断提高监管工作水平;二是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努力推动国有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三是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升级,提升国有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四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增强国有经济的发展动力和活力;五是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为做强做优国有经济提供根本保障。

  会议宣读了省国资委认定的省属企业自主创新领军人物、资本运营领军人物及优秀团队、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名单。

  出席会议的还有省政府秘书长唐豪、副秘书长李春洪。省有关部门、各地市政府及国资监管机构的负责人,省属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