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国资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1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山西省国资委监管工作会议的部署,交流工作经验,总结回顾2011年省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2012年3月6日,山西省国资委在阳煤大厦召开了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山西省纪委副书记贾毓杰同志、党风廉政建设室正处级副主任路露同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国仁同志出席了会议。山西省省属21户企业和23户重要子分公司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山西省国资委纪委副书记王贵军同志主持。
 

  太钢、阳煤等7户省属企业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6户企业进行了书面经验交流。
 

  山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国仁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11年省属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从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推动企业领导人员作风转变、确保专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促进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提高、发挥案件检查的标本兼治作用等六个方面充分肯定了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2012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2012年的八项重点工作是:一、深化宣传教育,保持党的纯洁性;二、完善惩防体系,增强创新力;三、完善制度建设,增强约束力;四、强化监督检查,增强制衡力;五、加强效能监察,增强防范力;六、搞好专项治理,增强推动力;七、加大惩处力度,增强震慑力;八、健全组织,增强战斗力。
 

  最后,山西省纪委副书记贾毓杰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国资委纪委和省属企业纪检监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深化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正确认识和把握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要求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反腐倡廉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反腐败斗争,以反腐倡廉的新成效为山西省的转型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二是切实发挥好纪检监察的职能作用。要突出办案重点、改进查办案件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高自办案件工作水平、注重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三是大力加强国资委纪委和企业纪检监察部门的自身建设。强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加强廉洁自律、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重视加强工作规范化建设、重视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素质。
 

  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深化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与会的企业纪委书记纷纷表示会后要向企业党委汇报好、向企业干部职工传达好此次会议的重要精神。一定要按照贾书记、田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奋发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省属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