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夏国资委明确2012年全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目标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08

  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12年宁夏经济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左右。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全区地方国有企业要主动承担起经济发展排头兵的任务,为此,自治区国资委提出全区地方国有企业2012年的目标任务是:确保全区地方国有企业营业收入比上年增长15%以上,实现利润增长18%以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110%以上,其中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增幅不低于以上目标、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上年。为保证以上目标的完成,自治区国资委将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继续坚定不移地深化企业改革。按照市场化取向,深化企业改革,加强董事会建设,规范公司运行。

  二是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快方式转变。督促企业加快制定发展战略和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和措施。

  三是继续坚定不移地搞好国资监管。各级国资监管部门、国有企业、有关单位要严格执行国资管理的各项规定,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国有资产安全。

  四是继续坚定不移地抓好企业党建。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统筹兼顾,高度重视和认真做好安全生产、节能减排和维护稳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