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乌鲁木齐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乌鲁木齐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08

  3月1日,乌鲁木齐市召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张胜迪,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峰应邀出席会议。市属相关委、办、局主要领导、各区县国资部门领导、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以及监管企业和新疆燃气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彭小平说,刚刚过去的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市国资委在改善民生方面合理配置公共资源,优化线网布局,整合并购民营公交,开通了三条BRT线路,有效缓解首府市民出行难的问题;提升了城市供水、供热、给排水及安全用气保供能力;完善了居民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解决首府中低收入人群住房困难问题,新建旧城棚户区改造房屋建筑面积57.14万平方米。

  今年是乌鲁木齐市国有经济“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将积极培育国资监管企业的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增强企业的发展后劲;进一步提升国资企业的投融资能力,全方位、多渠道推进融资工作,争取“十二五”期间本市有2至3家国有企业上市。

  会议最后,副市长高峰同志做了重要讲话,高峰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市国资委去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全市国资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市“两会”及自治区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各项安排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努力推动市国有经济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全市国资系统要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一系列战略部署和决策,准确把握“稳中求进、进中求变、变中求快”的经济工作总基调,通过资源配置、资金支持、培训上市、重组并购等措施,扶持市国有骨干企业发展。

  会上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张胜迪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彭小平与监管企业代表城投公司、城建股份签订了2012年度综合目标考核责任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