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资委召开系统地方志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06

  2月29日下午,上海市国资委召开“上海市国资委系统地方志工作会议”。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刘建,市国资委副主任华一沨、秘书长马咏华、《国资分志》编纂办公室主任陈禹志出席会议。市国资委系统承编企业集团分管领导和编纂工作负责人,其他企业集团职能部门负责人,委托监管单位国资监管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国资委分管负责人,市地方志办公室有关处室负责人,市国资委各处室负责人、联络员等共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咏华同志主持。

  会上,刘建同志指出:市国资委以及系统企业集团承担的有关分志、分卷及专志的编纂工作,是上海二轮修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市志二十年修一次,通过修志工作,可以使市国资系统的干部职工更好地回顾历史、珍惜现在、开创未来,也有利于促进年轻干部的成长与培养。各相关单位修志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以马列主义思想为指导;二是要坚持依法修志;三是坚持实事求是,质量第一;四是坚持反映时代特点,行业特色;五是坚持修志为用,服务发展。

  华一沨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市国资委及系统企业一直非常重视方志编纂工作。2011年已经启动《国资分志》编纂工作,目前已经形成了实施方案和篇目,各相关单位也按照“五落实”的要求积极开展工作。下一步,各系统单位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修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坚持质量第一,努力提高编纂水平;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完成修志任务。

  陈禹志同志在会上介绍《国资分志》的编纂实施方案和篇目,上海纺织和光明食品集团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