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石家庄:年内国企销售收入力争超280亿元

文章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时间:2012-02-29

  28日,石家庄市召开全市国企改革发展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会议强调,2012年全市国资委系统在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国企健康、快速发展的基础上,要着力改进监管方式,努力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
 

  2011年,全市国企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市属国有企业效益实现大幅增长,国有企业改革取得了新的进展,项目建设对结构调整的推动作用凸显,企业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38.5亿元,同比增长29.73%;实现利税13.34亿元,同比增长21.36%,其中实现利润5.37亿元,同比增长了17.19%,资产总额达到了339.6亿元,同比增长5.54%,各项经济指标均创市国资委成立以来的最高水平。
 

  为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国有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今年全市国资委系统的奋斗目标是:监管企业力争实现销售收入280.3亿元,同比增长17.53%;实现利润6.2亿元,同比增长14.46%;实现利税15.3亿元,同比增长14.7%;国有资产总额达到392亿元,同比增长15.6%。
 

  为确保既定目标的实现,全市国资委系统将紧紧抓住本市中部崛起、东部跨越和西部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商业航母和现代商贸物流大型企业集团,打造一流投融资平台,加快进军新兴战略性领域,增强公共事业产业的服务和保障能力为目标,形成七大集团公司牵引,两个公司提供运营保障,工业、商贸物流、公共事业、投融资、粮油五大产业板块集合快速发展的格局。
 

  此次会议特别强调要努力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河北省已被确定为国资监管大格局建设试点省份。为此,针对大部分县(市)区国资监管工作归口不一、机构弱化、人员偏少、职能单一等现实,将加快制定《石家庄市国有资产监管工作指导监督实施办法》,对县(市)区国资监管工作,在机构建设上提出要求,在政策和业务上给予指导,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上统筹兼顾,建立健全指导监督组织体系和工作制度,提高全市国资系统监管的科学化水平。同时,根据省政府关于经营性国有资产全部纳入国资委监管的要求,按照权利、义务、责任相统一,管人、管事、管资产相结合的原则,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国资监管全覆盖工作。此外,石家庄市还将强化对经营性事业单位、大型企业核心子公司的监管。全面实施对5家经营性事业单位的监管与考核,探索对大型企业集团的核心子公司实施有效监管,逐步延伸监管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