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2011年福州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资产运营绩效迈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2-23

  一是资产规模快速扩张。至2011年底,福州市属所出资企业资产总额达到689亿元,国有权益316.73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301.88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6%、62.94%、63.82%。企业资产总额中城乡建总、交建集团、房地产发展集团3家企业超100亿元,新榕城建、水务投资2家企业超5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中城乡建总超100亿元,交建集团、新榕城建、水务投资3家企业超30亿元。

  二是主业收入大幅增加。主营业务收入74.5亿元,比增43.32%。房地产发展、新榕城建、交建集团3家收入超10亿元。

  三是经济效益较快增长。全年利润总额7亿元,比增50.42%。城乡建总利润总额近2亿元,房地产发展、新榕城建2家企业利润总额过亿元。

  四是社会贡献更加突出。全年上交税金4.74亿元,比增62.33%。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103.8%。2011年,市国资委所出资企业的资产总额、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上交税金比增数均高于全省国企的平均比增数,并位居省内各市前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