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省4家企业上市顺利推进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2-21

  去年海南省资本运作能力不断提升强化,海南矿业等4家企业上市工作顺利推进,年内计划建立后备上市公司资源30-50个,企业融资规模力争超百亿元。
 

  海南矿业首发申报材料已获证监会受理并正式反馈了积极意见。海汽股份、建设股份、水电股份上市工作正抓紧推进。海南发控等4家企业获得140亿元新增银行授信。海南省力争今年企业融资规模超过100亿元。去年海南12家省属企业与9家银行签署了23项战略合作协议,累计获得授信额度302.4亿元,使用贷款77.2亿元。海南发控成功发行15亿元企业债券。海钢集团投资5亿元参与海口农商行组建工作。注入共约100多亿元的资产支持旅控集团、农信社重组和设立交通控股公司。联合资产下属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支持100余家企业融资,带动企业产值30余亿元,促进就业1万多人;在小额贷款公司支持下,38家微型企业和工商个体户、农户获得发展。
 

  最近省国资委已经和将要出台的《省属企业整合重组和资本运作方案》、《关于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实施意见》,目的就是从体制机制上创造条件,提高资源、资产、资金的集中度和利用率,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全省将积极创新投融资模式,在资本运营上取得新突破。省国资委将进一步加强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指导企业抱团协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提高融资能力,争取获得更多银行资金和授信。指导企业利用品牌、商标、专有技术、经营权等无形资产进行资本扩张。力争今年企业融资规模超过100亿元,“十二五”期间突破100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