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镇江市国资委将对企业实行“双目标考核”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2-16

  今年,镇江市国资委将对出资企业实行经济指标与工作目标“双目标考核”,力求在实现经济效益稳步增长的同时,企业管理创新和党建工作得到同步发展。

  镇江市国资委对监管企业的业绩考核工作从2005年起步,经过几年的努力,各出资企业经营上水平、管理上台阶,业绩考核取得了预期成效。但随着形势的变化,单纯考核和衡量企业经济指标已不能准确反映企业全貌,考核指标体系亟待进一步拓展和完善。为此,镇江市国资委从今年开始在出资企业考核指标体系中,首次增加了工作目标的考核内容,所有企业的考核目标都分为经济指标和工作目标两部分,在计算考核得分时各占一定比例的权重。经济指标仍以效益指标为主,辅以其它指标,要求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增强资本收益回报意识的同时,进一步改善资本结构,加大项目投入,增加研发投入,压缩“两项资金占用”,不断提高职工收入。工作目标则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技术创新、人才引进、企业党建等工作要求为主,使国有企业在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国资委的意图,强化市属国有经济的带动力方面导向与责任更加明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