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资委纪委召开第一次纪委书记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2-10

  2月3日,上海市国资委纪委召开系统2012年度第一次纪委书记工作会议。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上海九届市纪委七次全会和俞正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总结2011年市国资委系统反腐倡廉工作,研究部署2012年任务。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苏平同志回顾了去年工作,并对完成今年任务提出了要求;市纪委二室主任刘晓明出席会议。电气集团、华谊集团、纺织集团、港务集团、国盛集团纪委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蒋苏平同志对2011年系统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他指出,2011年的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履职,勤奋工作,敢于碰硬,勇于创新,取得了较好的工作实效:一是着力强化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教育和监督,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二是着力推进“制度加科技”,构建国资运营和领导人员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三是着力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保持惩治腐败强劲势头;四是着力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五是着力推进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提高队伍履职能力;六是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工作,扩大党内民主监督;七是着力完善反腐倡廉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能。

  蒋苏平同志指出,总结2011年以及近些年来的工作,有五条经验需要一以贯之地坚持:第一,坚持高标准,始终以走在全国前列为目标任务;第二,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指导思想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第三,始终坚持“两个融入”的工作要求;第四,始终坚持协调、配合、监督的功能定位;第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工作。

  蒋苏平同志强调,2012年工作要围绕一个目标,提高“五个度”,即围绕市国资委系统反腐倡廉工作要努力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提高“集中度、透明度、零容忍度、满意度和胜任度”。他强调,要将自身工作与中央、市委、市纪委的要求以及京津沪渝深等地同行业水平和老百姓的期盼进行对标,查找不足,知不足而后进,在“风险管控的集中度、权力运行的透明度、惩治腐败的零容忍度、群众的满意度、纪检监察队伍岗位胜任度”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工作成效,形成具有上海国资系统特点特色的反腐倡廉工作体制机制,以新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刘晓明同志对市国资委系统反腐倡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指出2012年要从深化“制度加科技”、加强领导人员教育监督、加强企廉文化建设、开展专项治理、抓好查信办案、深化反腐倡廉评价体系、加强组织建设等七个方面推进全市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工作,并着力在贯彻落实上、在结合实际上、在解决问题上、在忠于职守上下功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