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济南国资委采取五项措施引导企业实施持续创新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2-09

  一是实施创新战略。坚持把自主创新作为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大力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经营理念创新、盈利模式创新等各方面创新,使创新成为企业持续发展的源动力。

  二是加快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具有国家、省级技术中心的企业,瞄准国内一流水平,不断开发新技术和新产品,为企业产品结构调整提供技术支撑;拥有市级技术中心的企业进一步加强软硬件建设,积极创造条件升级,切实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没有研发中心的企业,结合“十二五”规划的执行,制定技术研发工作的计划,尽快建立研发中心。

  三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引导企业围绕自身优势产品、支柱产业,大力推进技术装备提升、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联合创新、新技术推广等重点工作,强化技术攻关和产业化,争创更多的创新型企业。

  四是继续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建立健全人才教育、培训、考核、激励和管理机制,创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

  五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调整优化国有资本收益支出范围和重点,加大对企业技术创新的支持力度,推动企业开展持续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