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大连国资委引领“五型”机关建设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2-06

  根据(大委办发〔2011〕35号文件)和市直机关工委的部署,大连市国资委党委立即做了专题研究,党委领导做了批示,机关党委制定工作方案,做好 “五型”党组织建设引领“五型”机关建设活动启动和实施工作。

  日前,市国资委机关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的要求,下发了国资委机关党委工作方案。正式启动了以“五型”党组织建设引领“五型”机关建设活动。


  1月18日召开了机关动员大会,学习了(大委办发〔2011〕35号文件)和(市直党工字〔2012〕1号文件),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徐科同志在动员大会上代表国资委党委提出三点要求:


  1、“五型”党组织建设引领“五型”机关建设活动是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高度重视的工作,是市国资委党委抓好机关建设的重要载体。结合国资委党委前期针对机关作风建设专题下发的(大国资党委[2011]60号文件),要认真抓好落实,真正抓出成效。


  2、“五型”党组织建设引领“五型”机关建设活动重点在各党支部。处长、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做到“一岗双责”,亲自引领,以此为契机,抓好本部门的各项工作。此项工作开展情况要作为各处室评先创优的重要依据之一。


  3、在活动期间,机关党委要全力以赴抓落实,做好督促检查。要定期召开会议,通报活动情况。要以简报的形式,刊发各党支部好的做法和工作经验,推动“五型”党组织建设引领“五型”机关建设活动健康发展。


  春节过后,机关党委按照国资委党委领导的要求,首先了解了各党支部贯彻落实情况,从2月2日开始,正式通过简报刊发各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改革处党支部认识高、行动快,结合本部门工作提出三条措施: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参与“五型”机关建设活动的自觉性;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五型”机关建设的针对性;三是学用结合,提高工作效能,注重“五型”机关建设的实效性。把“五型”机关建设活动与当前市委、市政府和国资委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处同志全力以赴筹备出资企业领导座谈会,推动国资委系统的“开门红”。国资委党委领导立即在第一期简报做了批示,对活动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目前,市国资委机关各党支部已经积极行动起来。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把出资企业的难点,当成机关工作的重点,为出资企业破解改革发展中的难题,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做到全系统出资企业的“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