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镇江市召开国有企业服务和监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2-02

  1月16日,镇江市召开国有企业服务和监管工作会议,镇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景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辖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发改经信委、国资局负责人,市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分管行长,市属国有出资企业、部分改制企业、各辖区国有出资企业和部分在镇央企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1年,镇江市各级国资监管机构和国有出资企业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拼搏进取,奋发向上,在项目投入、技术创新、企业改革、党建提升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国有经济实现了强势增长。列入统计的地方国有出资企业全年完成营业收入451亿元,同比增长49.8%;实现利税34.2亿元,同比增长96.2%,利润总额20.8亿元,同比增长1.2倍。市国资委直接出资的16户企业完成营业收入246.7亿元,同比增长74.2%;利税总额18.04亿元,同比增长2.04倍,利润总额9.34亿元,同比增长12倍。

  镇江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尤廉强调,今年是全面开启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国资监管纵深推进的提升之年。今年全市国资监管和企业改革发展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转型升级为主线,突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强化运行服务,加大项目投入,加强国资监管,深化改革创新,培育企业文化,推进党群建设,保持国有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态势,为全市现代化建设做出新贡献。今年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运行服务,推动企业经营快速增长;二是强化国资监管,提高国有资本运作水平;三是着力加大投入,有效提升企业发展层次;四是推进央企招商,大力拓展转型升级空间;五是深化完善改革,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六是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发挥政治保障作用。

  镇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景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国资企业服务和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全市国有出资企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准确研判当前形势,主动把握有利因素,积极抢占发展先机,继续保持强劲的发展态势,提高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份额。他强调,做好今年的国有企业服务和监管工作,要在七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强化以效益为中心的绩效考核;二是强化以规范为目标的企业监管;三是强化以制度为基础的管理创新;四是强化以创新为动力的技术进步;五是强化以转型为主线的结构调整;六是强化以班子为重点的队伍建设;七是强化以责任体系为支撑的企业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