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国企投资融资实现重大突破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2-02

  2011年,面对银根紧缩,资金短缺,如何拓宽投融资渠道,为项目建设和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强劲支撑,宜昌国资系统多渠道、全方位搭建投融资平台,科学实施融资、投资,通过股票上市、发行债券和定向增发方式共融资40多亿元,实施新建和续建项目74个,完成投资75亿元。

  近年来,在推进国企改革发展中,宜昌国资系统针对市场变化,转变发展方式,把着眼点放在推动企业改革与发展上,把落脚点放在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上,紧扣时代脉搏,顺应市场变化,抢抓发展先机,着力推进资本证券化。去年11月宜昌交运于深交所隆重上市,发行3350万股,融资4.355亿元,为企业持续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继之城投公司创新融资渠道,破解融资瓶颈,打破城市建设依赖银行贷款的单一融资模式,面向投资机构发行债券10亿元,有效推进了市政5大项目建设。与此同时,安琪集团定向增发2400万股,融资8.3亿元,宜化集团定向增发1.5亿股,融资25亿,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随着融资力度的加大,使项目建设有效推进,全年12家重点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新建和续建项目74个,完成投资75亿元。投资总额过10亿元的项目有7个,投资过亿元的项目15个,其中内蒙宜化热电机组、新疆宜化合成氨、内蒙宜化氯碱工程、新疆准东五彩湾坑口电厂、青海氯碱工程、三峡游轮中心、生物产业园等项目得到有效推进。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230亿元,新增利润总额31亿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