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国企“十二五”开局良好 各项经营业绩指标创新高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01-13

  1月12日从北京市国资委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北京市属国有企业整体生产经营保持平稳增长,资产总额达1.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5%,多项经营指标超预算完成并再创新高。

  北京市国资委财务快报统计显示,截至2011年12月底,北京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已达到19099.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5%,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据了解,在面对国外政治、经济环境不确定性带来的负面影响,以及首钢停产搬迁、房地产调控、汽车限购等不利因素下,2011年北京市属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660.8亿元,同比增长12.2%;盈亏相抵累计实现利润378.7亿元,同比增长29.5%。共有47家企业实现盈利,盈利面达92.2%。其中,北汽集团、金隅集团、北京控股集团为利润排行前三名。
 

  据介绍,北京市属国有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在保障城市运营、市场供应和关系民生的各类项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011年12月底,北京市属国有企业上缴税费总额401.7亿元,同比增长16.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