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济宁国资委不断强化市管企业财务决算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1-13

  济宁市国资委不断强化措施,科学谋划2012年市管企业财务决算工作,进一步做好企业经济运营分析,充分发挥财务管理在企业经济运行的作用。

  一是深化企业预算管理,切实发挥预算的引导控制作用。加大预算编制审核工作力度,探索企业预算的审核、执行和考核的有效工作方式、方法,实现企业预算向全面预算管理转变。

  二是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扎实开展经营业绩考核工作。进一步修订完善《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力争尽早出台。对考核企业2011年度的经营业绩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严格审核,严格兑现。

  三是严格质量和进度,高质量按时完成财务决算工作任务。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认真做好财务决算的审计、编制、汇总、核实和审查工作,不断提高企业财务信息质量。

  四是夯实财务管理基础,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加强财务运行质量监控,重点做好高负债、效益波动大、经营亏损等企业的财务信息监测工作。推动企业集团财务管控能力建设,支持企业加快财务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