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西部产权交易所交易信息正式接入全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监测系统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1-09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下发了《关于西部产权交易所接入企业国有产权交易信息监测系统的通知》,标志着陕西省接入国务院国资委监测系统的工作顺利完成。

  “企业国有产权交易信息监测系统”是国务院国资委牵头建设的全国性的国有产权信息监测平台。通过对产权交易机构国有产权转让信息的自动采集和再发布,可提高产权市场信息透明披露功能和价格发现功能,实现国资监管机构对国有产权交易过程的动态监测。为进一步提高我省产权市场的业务水平,营造规范、高效、便捷的市场环境,今年陕西省国资委决定以西部产权交易所为主体建设全省统一的产权交易市场平台,并将国务院国资委企业国有产权交易信息采集点指定在西部产权交易所,与监测系统进行对接。

  为此,西部产权交易所认真研究提出工作方案,集中全力推进监测系统接入工作,积极完善硬件基础设施,及时建立了数据中心,各类数据均满足系统接入方式和要求。2011年4月2日,经专家验收通过后,并预接入国务院国资委监测系统。从近几个月试运行的情况来看,西部产权交易所交易系统已基本实现稳定运行目标。

  监测系统正式运行后,国务院国资委和陕西省国资委可以对项目审批、挂牌、受让方登记、竞价方式选择、成交信息等主要流程和核心工作环节进行实时动态审核监测,最大程度地规范了交易行为,减少人为操纵的可能性,提高交易的透明度,降低产权市场的风险,保证每个产权交易项目在同规则、同程序、同步骤、同监管的统一标准下阳光交易,全面的体现了“公开、公正、公平”的交易原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