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无锡国资委制定企业国有股权管理工作指南

文章来源:无锡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1-09

  随着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以及改制上市工作的加快推进,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东需要办理国有股权管理事项不断增多,为进一步规范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权管理,提高办事效率,无锡市国资委根据《公司法》和《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研究制定了《企业国有股权管理工作指南》。

  指南从四个方面规范了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权管理。一是规定股份有限公司在发生设立或国有股转让等11种经济行为时,国有股东必须及时办理国有股权管理。二是规范了国有股权管理的审核程序及具体要求,办理国有股权管理时,国有股东应向地的各市(县)、区国资监管机构提出申请,经初审后,再由市国资委审核报省国资委。三是明确规定了在国有股权管理办理事项时应提供的文件资料。四是强调了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东在办理国有股权管理时应注意的具体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