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召开全省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暨监管企业财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1-06

  2011年12月1日至2日,陕西省国资委在西北饭店召开了全省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暨监管企业财务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10-2011年度全省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情况及省、市两级监管企业今年以来经济运行状况,研究提出了下一步监管企业财务、审计工作思路,安排部署了明年重点任务。陕西省国资委副主任周书年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书年副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1年度陕西省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和监管企业财务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全省企业国有资产统计体系基本建立,动态监测力度逐步加大,数据质量明显提高,监管企业财务基础管理水平显著提升,集团财务功能进一步完善,财务管控能力进一步增强,内审监督作用进一步发挥,促进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国有资产统计全覆盖不够,预算执行不力等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

  周书年副主任客观分析了当前企业面临的国内外经济环境,明确了2012年财务管理、内审监督工作的主要任务,就是要重点做好经济运行动态监测分析、提高财务资源配置效率、强化企业风险防范、做实企业账本、提升企业财务管理水平等五个方面的工作。为确保以上任务的顺利实施,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建立全覆盖、全级次的国有资产统计工作体系;二是树立实施战略、支撑决策的财务管理理念;三是构建权责清晰、管控有效的财务治理结构;四是优化面向业务、创造价值的财务管理模式;五是打造专业高效、结构优化的财会人才队伍。

  会议对获得2010-2011年度全省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和监管企业财会工作、内部审计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会议期间还分别组织召开了监管企业总会计师(副总经理)座谈会、地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国有资产统计与财务监督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和监管企业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座谈会。与会代表就当前国有资产统计、财务管理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及成功的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对下一步开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会议邀请有关专家对预算、决算、国有资产统计报表及软件运行进行讲解、培训。

  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审计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各市(区)国资委,省级有关部门国有资产统计及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同志、陕西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及重要子企业、其他省属企业、陕西省国资委年度决算审计机构负责人及委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