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郑州国资委党委召开国企党建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郑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1-04

  2011年12月30日,郑州市国资委党委企业党建宣传工作座谈会在黄河饭店召开。河南省国资委副主任郑伯阳,省国资委组织宣传处处长王贵昭,郑州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赵玉亭,郑州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王延峰,郑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遂盈,市国资委副主任李中正出席会议。郑伯阳和余遂盈发表重要讲话。李中正致新年贺词。郑州国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赵兰致词。河南嵩岳集团党委副书记胡双印等6位书记和郑州污水净化有限公司任媛媛等3位部长大会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开展企业党建宣传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与会人员上下联动、沟通交流,总结新经验,谋划新思路,加强了党务干部之间的相互联系,增进了友谊。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遂盈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国资委党委,对到会的各位领导和国企领导班子、党务干部、党员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在辞旧岁、迎新春之际,我们欢聚一堂,谋新局,开新篇。交流2011年国企党建宣传新经验、新成果,谋划2012年国企党建宣传新思路、新举措。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突出主线,创新思路,大力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强力推进国有企业党建宣传工作,增强了国有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提升了国有企业党员干部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较好地发挥了党建促进和保证国有企业发展的积极作用。市国有企业党建宣传工作靓丽多彩,可圈可点,国有企业党务干部功不可没。他强调,2012年,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将进行总结表彰,党的十八大将胜利召开。新的一年,国有企业的发展将会迎来新的更大的机遇。在党的建设方面,我们一是要大张旗鼓开展迎庆党的十八大系列活动,二是要认真做好创先争优总结表彰工作,三是要深入实施国企党建“六大工程”,四是要精心组织企业文化建设。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任重道远,国资监管任务艰巨,国有企业科学发展任务很重。企业党务干部肩负着光荣历史责任。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创新思路,务实重做,勇争一流,再创新时期国有企业党建新佳绩,大幅度增强国有企业实力,提升国有企业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省国资委副主任郑伯阳热情讲话。他指出,郑州市国资委党委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摆在了重要议事日程,措施得力,工作扎实到位。国企党建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富于创新,二是求真务实,三是成效显著。郑州市国企党建走在了全省国企党建的前面,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高端策划企业文化建设、召开现场观摩会推进国企党建工作等,很多方面探索创新,反映了郑州市国资人的精神风貌,取得很大成绩。他代表省国资委表示祝贺。他要求,在新的一年要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要落实好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对经济、社会、文化的领导,扎实工作,满足国企一线党员职工的需求,推进国企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