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国资委组织召开中央驻琼企业与省属企业项目对接专题工作会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29

  为充分做好海南省政府与国务院国资委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暨面向中央企业项目推介会的筹备工作,积极搭建省属企业与中央驻琼企业合作平台,务实做好拟签约及招商推介项目的对接,海南省国资委于12月23日下午在海口琼苑宾馆组织召开中央驻琼企业及省属企业项目对接专题工作会。会议集中推介了海南省与中央企业第一批拟签约及招商项目情况,各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又推介了新项目,中央驻琼企业负责人就本企业“十二五”期间在琼发展方向及重点投资的项目等与省属企业进行对接,促进部分项目达成新的合作意向。

  海南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吕宜勇同志到会充分肯定了中央驻琼企业对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并强调2012年是海南省的项目建设年,这将为中央企业在海南发展带来新机遇,希望各中央驻琼企业抓住海南省政府与国务院国资委签约及海南项目招商的重大机遇,积极向集团公司汇报和推介新项目,争取多途径、多形式加强与省属企业及海南省其他企业的项目合作,共同发展;要求省属企业务必抓住这次定向招商合作的有利时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利用各企业的优势资源,积极主动加强与中央企业的洽谈与合作。吕主任强调,省政府与国务院国资委决策能否落实,关键在于签约及招商项目能否尽快落地。项目建设是载体,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这是事关企业长远发展的大事,企业党政一把手必须要亲自抓,只有把项目做实做好,国资国企才能做强做大。另外,吕宜勇主任还强调,省国资委将设立专设机构,积极发挥驻琼央企与地方政府、各有关部门、企业沟通和交流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全力构建大国资格局。

  会议由省国资委刘凤花副主任主持,中央驻琼企业、省属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项目投资的负责人,以及省国资委发改处、产权处、统评处、党群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