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国企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汉召开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1-12-23

  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省国资委21日在武汉召开国有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全面总结近年来湖北省国有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成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近年来,湖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国资监管部门和国有企业,在保持惩治腐败强劲势头的同时,不断创新有效预防腐败的新思路、新方法,扎实开展国有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经历了确定防控思路、形成制度体系、全面动员部署、检查总结表彰四个阶段,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这次会议是继2010年该省召开国有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之后,专门召开的又一次专题会议,既是阶段性的总结会,也是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的会议。
 

  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指出,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是完善惩防腐败体系、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保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国资监管部门和国有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科学的态度、系统的思维、创新的举措,扎实推进国有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不断提升源头防治腐败工作能力,不断提高国有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强卫东充分肯定了湖北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反腐倡廉建设特别是国有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简要传达了刚刚闭幕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分析了进一步抓好国有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强调要发挥国资监管优势、企业管理优势、信息技术优势,做到国有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成果转换和广泛运用,整体提升国有企业惩防体系建设水平,为国有企业科学发展、做强做优提供保障。
 

  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侯长安就全面深入推进国有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即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大力推进全省国有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国有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更加坚决的态度确保国有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湖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杨泽柱作了工作报告,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认真分析了国有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瞄准一个目标、抓好两个结合、把握三个环节,强化四种措施、完善五种机制”的工作措施。
 

  会上,对23家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武钢(集团)、东汽公司、武汉市纪委等10个单位作了大会发言;播放了湖北省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电视专题片;发放了56家国企和单位的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经验材料汇编、廉洁风险防控手册、廉洁风险防控成果荟萃、国有企业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剖析等国企廉洁风险防控读本,观看了国企风险防控工作成果展。
 

  在鄂中央企业、省属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市州纪委、国资委分管领导等300余人参加会议。湖北省副省长段轮一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