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合肥掀起国企改革 荣事达等完成清算关闭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11-12-22

  12月21日上午,在安徽省城举行的中部六省省会城市暨西安、石家庄、呼和浩特市国资委(办)工作交流会上,各地国企深化改革成了交流的重点。从会上获悉,合肥市新一轮深化国企改革攻坚任务基本完成,合钢集团被法院裁定宣告破产,公用事业企业辅业退出也基本完成。

  据了解,作为国企深化改革攻坚的重要内容,2010年下半年起,合肥市启动了公用企业“主业集中,退出辅业”的改革,主要针对公交、供水、热电、燃气4家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国有企业辅业企业17家(不含房地产类企业)。合肥市国资委主任朱明峰昨天在会上透露,目前合肥市公用事业企业辅业退出已经基本完成。燃气集团、热电集团辅业完成退出,公交集团、供水集团辅业退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另外,国企改革中的其他攻坚任务也基本完成,市属184片企业生活区移交辖区工作全面完成,29家非主业房地产企业已完成退出17家,进入挂牌转让、清算程序和归并整合12家。

  在交流会上,朱明峰还透露,国有企业集团公司清算关闭也取得重要进展。目前物资集团、荣事达集团已经完成清算关闭。国风集团66家企业已完成关闭、转让36家,剩余部分正在采取清算注销、破产清算等方式进行处置。 2011年11月25日,备受关注的合钢集团被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宣告破产。 11月28日、29日市中院主持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与会代表全票通过《破产财产变价方案》,这也标志着合钢集团及四户层级子公司破产清算工作大头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