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国资委召开县级国资监管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22

  12月20日,宜昌市国资委在宜都市组织召开了全市县级国资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省国资委国资系统指导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1年我市县级国资监管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进一步抓好县级国资监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还表彰了在“峡州杯”向党汇报活动中获得奖励的县市区,宜都等县市区国资局负责人就县级国资监管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由市国资委副主任李大权主持,市国资委副主任上官志平宣读了表彰文件,市国资委副调研员王明清作会议主题报告,市国资主任、党委书记习斌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宜都市常务副市长张白华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会上,市国资委副调研员王明清作主题报告。从国资监管体系进一步强化、国资监管法规进一步落实、基础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督导力度进一步加大、县级国资监管典型得到进一步推广五个方面对我市县级国资监管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县级国资监管工作中存在的力量较为薄弱、监管范围没有实现全覆盖、出资人没有完全到位等方面的问题,要求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升县级国资监管工作的总体水平。

  市国资主任、党委书记习斌在会议上指出,宜昌的县级国资监管工作,基础扎实、亮点突出,成绩显著。各县市区要认真领会国务院国资委、省国资委国资系统指导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大胆创新,探索县级国资监管工作的方式方法,并就县级国资监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因地制宜开展国资监管工作,结合本地实际思考国有经济发挥作用的领域,充分发挥国有经济在基础产业、公共服务等领域的优势。二是要务实创新,实实在在按照党和各级政府的要求,履行好职责,做到国资监管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要对国有资产监管到位,发挥资源的配置效益,对国有资产要管好,还要盘活。三是要有所作为。国有经济是党执政的基础,县级国资监管部门在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做到有为有位。

  会议还对近期和明年县级国资监管工作的具体事项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