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19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陕西省国资委系统企业文化建设,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12月6日,陕西省国资委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周玉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成立笠、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强双喜莅临指导会议。座谈会由陕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何少华主持。

  座谈会上,各企业围绕“如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踊跃发言。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陕西公司等7户中、省企业在座谈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各企业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回顾了各自企业文化建设情况,特别是针对企业文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对下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措施和建议。

  周玉明书记在听取了部分省属企业和中央驻陕企业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负责同志的发言后,对陕西省国资委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企业文化是企业生命力的源泉,是企业核心竞争力建设的主要内容,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企的表现和反映。国有企业的企业文化建设要按照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更加自觉地把民族责任、社会责任、求是精神、务实精神、道德文化、职业精神贯穿于企业文化建设的全过程,确保企业文化建设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文化大方向健康前进。

  周玉明书记对陕西省国资委系统下一步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组织领导。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切实把企业文化建设纳入企业发展战略,广泛动员企业各部门及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形成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的工作合力,不断提高企业文化建设的层次和水平。二是要围绕企业科学发展抓好企业文化建设。要始终坚持把发展和文化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使企业文化真正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有效地服务和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使文化优势切实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三是要促进以人为本的和谐企业建设。要提高企业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廉洁意识,增强职工的自豪感和幸福感;要追求境界,讲求诚信,使企业文化更好地体现国企精神,塑造国企的良好形象。

  何少华副书记在会议结束时要求,各企业要尽快将会议精神向党委作专题汇报,积极研究制定或修改完善本单位的企业文化建设方案、制度和措施,确保机构、人员、经费落实到位,为企业文化建设顺利推进提供保障。要利用双节开展有声有色的文化活动,既宣传好企业文化理念,又使职工过一个愉悦的节日。

  中央驻陕企业党委负责同志、省属企业党委以及分管部门的负责同志、陕西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