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党委书记尹建国深入部分监管企业进行调研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15

  为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推动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谋划明年工作,12月6-7日,广西国资委党委书记尹建国率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赴广西旅游投资集团、铁路投资集团、交通投资集团、有色金属集团、北部湾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集团等6户企业调研,促进企业年底努力实现今年工作目标,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和党组织建设年活动。副巡视员杨朝林、巩学青参加调研。

  尹建国一行先后在旅游投资集团和铁路投资集团召开了企业班子和中层经营管理人员座谈会,在交通投资集团召开了交通投资、有色金属、北部湾投资、金融投资四户企业工作汇报会,分别听取了6户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和其他班子领导今年以来经济运行及改革发展和开展创先争优等各方面情况汇报,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投资融资和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意见、建议,谋划全力以赴完成今年任务目标,推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尹建国充分肯定了6户企业组建以来和2011年在完成自治区党委政府交给的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自身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各户企业班子带领全体员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应对复杂形势,大力推进企业生产经营、投资融资、项目建设、资源开发、开放合作各项工作,经营指标大幅增长,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企业党组织联系实际,紧密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稳定中心工作开展创先争优和党组织建设年活动工作,为企业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有力推动了企业持续稳定较快发展。

  对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抓紧做好年末和明年工作,尹建国强调:一是要紧密结合企业当前实际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力以赴完成今年企业生产经营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按照“十二五”规划要求,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积极发挥自治区直属企业在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三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从各自企业实际出发,统筹考虑政策性任务和市场发展的需要,确定企业发展的正确思路和方向,确保企业又好又快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真正实现科学发展。四是要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新的动力,不断加强企业党建工作,深入推进企业创先争优和党组织建设年活动。一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融入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各项中心工作中,落实到具体工作措施上。二要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和工作要点,全面完成今年创先争优和党组织建设年活动各方面工作。同时,做好明年创先争优工作的计划。三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创先办部署要求,着力抓好创先争优群众评议和领导点评工作。四要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领导,强化企业党委书记创先争优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五是要以人为本,关爱企业员工,关心企业职工成长发展、工作生活困难等各方面切身利益,积极构建和谐企业。

  针对6户企业提出的希望国资委协调解决的各方面问题和建议,尹建国要求机关业务处室认真做好分类研究,加强沟通交流,加快协调解决,为企业排忧解难,大力推动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