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印发《陕西省企业人才中长期发展规划(2010—2020年)》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15

  11月28日,由陕西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国资委联合印发了《陕西省企业人才中长期发展规划(2010—2020年)》。《规划》的制定、实施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好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帮助企业在激烈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的战略选择。

  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社企业人才工作,依托陕西教育和文化优势,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目前,全省企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拥有较好的人才发展基础。通过对省属14家大型国有企业的抽样调查,14家企业现有经营管理人才34436人,其中有高级职称的3270人,占比9.50%;专业技术人才46086人,其中工程技术人才26073人占比56.57%;有高级职称的工程技术人才3206人,其中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431人, 占比13.44%;技能人才98907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7733人,在技能人才中占17.93%。人才资源中24944人拥有本科学历,1493人拥有硕士学历,59人拥有博士学历。14家企业近年共引进国际人才25人,通过市场招聘10058人,企业的人才流动工作已经逐步迈入市场化。

  目前,陕西省国有企业人才发展总体水平在省内具有明显的优势,但从整体上看,与发达地区相比仍有差距。《规划》的印发,为陕西省企业人才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明确了以体制机制创新和创造优良创业环境为突破,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使省属企业成为全省优秀人才建功立业、成长发展的重要基地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