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部署省属企业2011年度人才统计工作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15

  根据陕西省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及省统计局《关于开展2011年度全国人才资源统计的通知》要求,省国资委专门召开人才统计工作会议落实省属企业2011年度人才统计工作,对《通知》中涉及国资委的相关指标的人才资源统计调查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具体部署,并对各个统计工作负责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人才资源统计调查,覆盖面广、涵盖范围大,对于省属企业人才库的建设和人才队伍的建设有着十分重要意义。省国资委从满足行业不同层面、不同领域的实际需求出发,本着摸清家底,填补空白,掌握行业人才资源规模、素质、结构和分布等基本状况的原则,对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企业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等采取全面统计调查方式进行,对每万劳动力中研发人员、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比例、主要劳动年龄人口受过高等教育比例、人才贡献率及人才资源综合实力指数等指标,采用专门计算方法进行。

  为确保人才资源统计工作顺利进行,省国资委对各省属企业制定了人才统计工作的具体措施。一是落实责任领导,指定专人负责。二是要严把数据质量关。三是统计调查分析要深入、全面、客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