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敲定与中央企业合作发展新思路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13

  为进一步推进与中央企业、省属企业合作发展,加强政企共建,全面提升宜昌对外开放水平和经济总量,加快宜昌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长江中上游区域性中心城市、世界水电旅游名城,实现新形势下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日前,宜昌经深入研究,确立了进一步推进与中省企业合作发展方案,明确了发展思路和目标。

  中央企业、省属企业、中央与省属控股企业(以下简称“中省”)在宜企业贡献巨大且发展基础良好。目前,中省在宜企业共有39家,为宜昌经济发展做出过历史性贡献。无论是企业规模、资产总量、技术实力都具有十分明显的优势,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支柱。特别是22家中央在宜企业,涉及水利发电、机械制造、电子、光学、船舶、化工、建材、建筑工程等10多个行业,主要先进设备50000多台(套),是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强劲力量。现年实现工业总产值350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25%左右;产品销售收入320亿元,占全市工业销售收入25%左右;实现利税150亿元,占全市工业利税的50%左右。

  经宜昌市委、市政府研究,明确提出了与中省企业合作发展新思路。即:以湖北省委、省政府对宜昌提出的“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长江中上游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世界水电旅游名城”为重大机遇,以多层次、宽领域、长打算、短突击为基本方略,以项目投资、资产重组为主要形式,以扩大中省企业在宜投资规模和建设区域总部、研发中心、营销中心和生产基地为载体,以强化服务、政企共建、务实合作、寻求共赢为主要手段,着眼于支撑性项目,全面加大合作力度。围绕加快优势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建立长期战略合作机制,不断优化我市经济结构,扩大经济总量,增强辐射带动能力,促进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立足攀大靠强,切实把与中省企业合作发展工作作为今明两年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调动全市各方面的力量,通过全市各县市区以及相关市直部门的共同努力,推动我市中省企业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规模的目标迈进,力争在2012到2013两年间,实现引资1500亿元,同时引进一批支撑性项目,促进我市经济结构优化,经济总量大幅增长。

  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宜昌与中省企业合作发展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市国资委,由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招商局、市科技局、市国资委等派人组成,同时成立工作专班。有关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结合各自职责,切实做好与中省企业对接合作的服务工作。
 



  宜昌国资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