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2011年10月海南产交所产权交易情况动态分析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08

  2011年10月海南产交所共完成产权交易业务14宗,成交金额12075.24万元,比资产评估值9838.15万元,增加2237.09万元,增值率为22.74%,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77.36个百分点。产权市场社会功能价值得到显著的体现。

  10月份海南产交所产权交易业务主要体现了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1、从交易类型及资产分布情况看,成交资产主要以省属企业股权转让项目和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招租项目为主,省属企业资产成交金额12009.36万元,占总成交额的99.45%。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成交金额38.78万元,占总成交金额的0.32%;2、从交易宗数看,行政事业单位旧机动车等废旧类资产为主。旧机动车辆标的小、成交宗数多,该类资产成交项目10宗,占总交易宗数的71.43%。3、从交易方式看,废旧类资产全部采用网络竞价,成交项目11宗,占总成交宗数的71.43%,且该类资产增值率较高,增幅达45.18%。

  从以上的交易数据分析可以看出,1.由于受宏观调控和资金信贷趋紧的影响,产交所虽加大项目推介力度,但尚有部分挂牌项目未成交。2.行政事业单位招租类资产陆续进场交易,是产权市场创新业务的亮点。产交所通过为招租类资产提供咨询服务,最大限度的提升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的运营效率。

  下一阶段,产交所将继续围绕“转型升级促发展、集中力量办大事”和“拓展业务范围、创新发展市场”中心工作,坚持规范操作,不断完善内控机制建设,防范交易风险,加大市场宣传和项目推介的力度,不断提高增值服务能力,为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产权市场规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