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泰安国资委党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08

  一是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制定实施了《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实施意见》、《关于实行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的意见》、《岗位廉政风险三级预警实施办法》、《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加强企业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制度,系统全面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基本建立。

  二是反腐倡廉建设内容不断丰富。召开了市国资委党委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与各直管单位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组织观看了《算一算七笔帐、常思贪欲之害》、《慎独慎微警示录》等廉政教育电教片,参观了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使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做到警钟长鸣。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工作,在办公用电脑上统一安装“廉政屏保”,编印《廉政教育50题》和《廉政教育案例20例》,做到人手一册。

  三是党务公开工作不断深化。制定了党务公开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活动重点和方法步骤,成立了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采取不定期检查和召开现场观摩会的形式,督促党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各直管单位党委(党组)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党务公开工作小组,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运行机制,确保党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